时遇尔安s

不如不遇倾城色(三)

ooc归我,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正主。

第一次老福特更文,不足之处麻烦多多指正。

时间线基本没准过(/□\*)

安云笙最终被决定了去处。她被安排在那些亲戚家中轮流照顾,定时的离开,定时的到来。她是不愿意的,但她的抗议被大人无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她还小,什么都不懂”。安云笙觉得这是自己最讨厌的话了,她明白,自己四处为家,却毫无归处,她不能再跟家人撒娇了,她知道,那些亲戚看郭爸的眼神满满的都是防备,就像在看抢钱的劫匪,抢的还是他们的钱。

她应该是有些难过的,她看到郭爸的无奈,看到大林哥哥想要开口却有所顾忌,饼哥满脸的气愤想要怒骂却被其他人劝着,她看到那些陪她长大、看她长大的哥哥在这个时候突然都陌生了。她明了,自己于他们终是外人。

安云笙走了,不知道去了哪,不知道在谁家,不知道过的好不好,没有人在这偌大的京都遇见她,她消失了。郭家一如既往,却又明显失去了什么。王慧偶尔喊了一声阿清,却无人相应,门口也没有那个匆匆忙忙的身影了,师哥们练功的时候也少了那个身影。

没有人提起,没有人询问,偶有一个名字到了嘴边,却又被咽下。

这一过就是一年。这一年间,好像就没出现过安云笙这个人,无人提及,无人见过。但张云雷是见过她的,还不止一次。那一年,是张云雷离开德云社的第五年了,他在北京闯荡着,试图有自己的作为,又倔强的不肯回到德云社。在吃尽苦头之后,他在商场的地下滑冰滑冰场找到一份能给他一张床的工作。在这期间,他遇见了安云笙。他离开的时候云笙也不过7岁,如今5年后再见,他几乎不敢认。那个小女孩来滑冰,匆匆忙忙的来又匆匆忙忙的走,他观察了很久,直到有一次,那小女孩无意识的哼出了《游西湖》的调子,他才大致确定,试探性的叫了一声:“小清儿?”

安云笙猛一听见的时候,是发愣的,安云清这个名字在这段时间里已经消失了,跟她没关系了。但她又忍不住想要看看是谁在叫她。安云笙回了头,看见的是张云雷。张云雷有些意外,也很是惊喜:“小清儿,你怎么来这儿了?”

安云笙有些不自然地摆弄着滑冰鞋上的鞋带:“辫儿哥······我···你还是别叫我小清儿了,安云清这个名字跟我没有关系了,我······”安云笙不知道该如何跟这个小时候最要好的哥哥解释自己如今的境遇。

听到这句话,张云雷本来带着笑容的脸微微的沉了:“你不学相声了?你离开姐夫那儿了?”

许是小时候亲近的缘故,张云雷对这个小姑娘还是颇有些印象的,他记得这个小姑娘的天赋与嗓子是被不少人称赞过的,用郭先生的话说:“小清儿要是个男儿身,那真就是祖师爷赏饭了。”张云雷虽然自己因为倒仓离开了德云社一直未归,但他并不希望这个小姑娘放弃相声这条路。

安云笙生硬地把嘴角扯出了一个浅薄的弧度,淡声道:“是郭爸不要我了。”她经历的虽多些,但毕竟是个孩子,说话的时候,忍住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张云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能看到安云笙眼眶里的晶莹。他虽然跟这个小姑娘待在一起的时间不算长,但也是朝夕相处,小姑娘练功的时候被罚都很少哭,现在却是红着眼眶。他向安云笙招了招手,示意她过来:“这···你先别哭啊,你先跟我过来吧,跟辫儿哥说说发生了什么,辫儿哥也很久没看到小清儿了。”

PS:我看到小红心和推荐的时候我太激动辽~我第一次写这种同人文啊~~哪里写的不好欢迎大家指出呀~(我想再悄悄的求一波小心心~~)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