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遇尔安s

不如不遇倾城色(四)

ooc归我,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正主。

第一次老福特更文,不足之处麻烦多多指正。

时间线基本没准过(/□\*)


  两个人坐在楼梯上,寒意从脚底漫上全身,不一会儿,全身都是凉的。张云雷看着安云笙的眼泪消退下去,伸手想要摸摸小姑娘的头发安慰一下,却被小姑娘条件反射般的躲开了。

    张云雷苦笑:“看来我是太久没回去了。”安云笙犹豫了一下,看着张云雷没收回去的手,小心翼翼的凑过去蹭了蹭,张云雷一愣,就着小姑娘蹭过来的动作在头发上揉了揉,说:“跟辫儿哥说说发生了什么吧,怎么突然就……”他后面的话不知道怎么说,干脆略去,等着安云笙开口。

    安云笙抱着膝盖,试图温暖自己,一五一十地跟她的辫儿哥说了那段时间的事,语气平淡,仿佛是别人的故事,可她的手臂在一点点的收紧。等她讲完,张云雷心中感慨,这小姑娘小的时候是最会撒娇的,自己可是没少见识,就连姐夫都受不住,一听她撒娇心都快化了。可现在她的人生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她没有哭闹,连声音里都是克制,眼圈一直红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她一滴泪都没有掉。

    他不知道自己如何安慰小姑娘, 没有经历过一样的事,任何的安慰都不过是纸上谈兵。他只是觉得小姑娘的那双眼睛不该是红的,她的语气不该在说起自己伤心事时却平淡的没有波澜,她应该长大,却不应该在一瞬间长大。

    可一个人的长大就是这么快,一件事、一个语气、一个动作之后,这个人就长大了,然后就懂得了自己的境遇,懂得了隐忍。

    安云笙把一切说完,不再说话。张云雷开了口:“你···现在住在哪里?”安云笙低着头:“我一直在换地方,这个月是这家,下个月是那家,我没有固定的地方。”张云雷问道:“他们对你好么?”安云笙苦笑:“什么叫好什么叫不好呢?我能吃饱,能穿暖,应该就算好了吧。只是能吃饱穿暖,却没有人交流,都当我不存在,应该也不算好了吧。”

    从离开以后,安云笙在各个亲戚家里轮住,一个月一换,由安爸爸的遗产中每月拨定量钱数。那些亲戚的如意算盘落了空,还要多照顾一个孩子,自然是有怨气。好一些的,只是不让家中的孩子跟安云笙交流玩耍,把安云笙当作透明人,只管吃饱穿暖;坏一些的,因着自己的算盘落了空,连带着对安云笙也恶声恶语,甚至还有动手的。这明明是他们的错,是他们的丑恶计划失败了,却把它怪罪在这个不过十几岁的小女孩身上。

    人是最容易迁怒的生物,却又容易愤怒。

    张云雷虽不知道安云笙受到了怎样对待,但他能从小姑娘的变化和言语里感觉出她过的并不好。他试着询问:“你没回去过么?”安云笙看向他:“回去?去哪?”张云雷道:“师傅那,回德云社啊!你没想过么?”安云笙从台阶上站起身,掸了掸身上沾染的灰尘:“想过啊,可我回不去啊,我怎么回去?之前郭爸没有带我回家,我明白,我现在回去一样会为郭爸、为德云社带来麻烦。而且,”安云笙转头看向张云雷,“辫儿哥,我现在不想回去了。”

    安云笙看着外面暗下来的天色,说道:“我该回去了,辫儿哥再见。对啦,我听你的嗓子没事了,快些回德云社吧,你是真的喜欢相声的。”说完,安云笙走出了楼道,走到了沉沉暮色中,留下张云雷一个人沉思着。



PS:寄人篱下的感觉真的太不好受,被迁怒的感觉同样很差,安云笙在亲戚家的透明人的待遇我受过,被亲戚迁怒的感觉我也受过,我不知道如何把这种情绪发泄出来,我只能让安云笙来感受。愿每个小可爱永远不会有这种感受,愿“安云笙”只存在我的文里。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