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遇尔安s

不如不遇倾城色(五)

ooc归我,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正主。

第一次老福特更文,不足之处麻烦多多指正。

时间线基本没准过(/□\*)

安云笙这一去,数天没有再出现。张云雷的生活还在继续,每天看着滑冰场,凌晨的时候打扫冰场,只是脑子里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要不要回德云社?

一个人的念头只要迸发出来就不会停息。

这个问题一直到安云笙一周后再次到来也没有答案,安云笙再来的时候穿的很严实,裹得密不透风。因为是在冬天,张云雷也没在意,倒是觉得小姑娘又瘦了些。这次两个人没有再聊那些令人伤感的话题,只是静静的坐着,偶尔张云雷忙起来了,安云笙就就坐在那里等他,看到他回来,会皱皱眉头,但是不说话。

安云笙觉得这里不是、也不应该是张云雷以后工作生活的地方,他是喜欢相声的,那是他从小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曾经站在台上的他是会发光的,而现在的他是灰暗的,是被雾气团团包裹着的。

安云笙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离开前她看着张云雷:“辫儿哥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你现在就像被遮盖住了。”没有光。张云雷依旧没有回答。

之后的时间里,张云雷每天都在等安云笙再来、考虑她的话。而安云笙不定时的会出现在滑冰场,有时两个人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有时候只是静静地坐着。而安云笙临走的时候依旧是劝着张云雷回去。

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安云笙要走了。这些日子里安云笙过得很不好,她越来越瘦,身体越来越差,本来就没有多少肉的下巴越发的尖。安家爷爷的挚友从南边赶来祭拜,见了安云笙眼泪止不住地流。在和安家亲戚的多次沟通后,最终在金钱的诱导下,亲戚们放弃了安云笙的抚养权转由这位安家爷爷的友人抚养至成年。

这对安家亲戚们是个好消息,自己拿到了钱,还不需要有这么一个“小烦人精”在自己家里;这对安云笙来说也是个好消息,远离了这帮人,她也许会有更好的生活。

一举两得的好结果,通常都是有铜臭味的。

那天阳光出奇的好,却没有几个人来滑冰。张云雷站在一旁,继续思考安云笙的问题:到底回不回德云社。安云笙出现的时候,张云雷呆呆的思考着,连人都没看到。

安云笙凑过去,张云雷这才看着小姑娘来了。两个人如以往那般并无不同,但临走前,安云笙不再劝他回德云社了,而是告诉他:“辫儿哥,我要走了,我要去南方了。”安云笙说这话的时候,眉眼弯弯的带着笑意。

张云雷有些吃惊:“你就这么离开了?你要去南方哪里?”安云笙笑意未收:“不这么离开的话,我该怎么办呢?这是我最好的结果了。至于去哪里,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情况不会更糟了不是么?这样很好。”

最糟的时候,最无所畏惧。

PS:十分抱歉啊,最近期中考试一直在写论文,脑子里都是论文,有一丢丢的短路惹,过段时间会恢复更新哒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