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遇尔安s

不如不遇倾城色(二)

ooc归我,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正主。

第一次老福特更文,不足之处麻烦多多指正。

时间线基本没准过(/□\*)



    然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

    小云笙12岁那年,许久未曾见面的安家父母准备回国接小云笙去国外生活。安云笙的父母一直在国外经营生意,所以把刚生下没多久的小云笙放在了安爸爸的父母、安家爷爷奶奶身边,偶尔节假回来陪着小云笙待上两天。云笙自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对父母只是陌生,这次听说要跟爸爸妈妈去国外,不能跟爷爷奶奶待在一起,就一肚子的不情愿。

    去国外啊,爷爷奶奶不去,别人说话自己又听不懂,还没有郭爸慧妈和哥哥们在,自己才不去。再说了,自己跟辫儿哥约好了,等自己练好了功他就回来,这要是自己去了国外该见不着辫儿哥了。

    这边安云笙不乐意,郭爸那边的哥哥们也不乐意了。好容易一群半大小子里有这么一个花儿似的妹妹,从小看到大地长起来了,又要跑到国外去了,这可不是说去哪玩三两天看不着,这要去了国外,保不齐什么时候才能见着了。

    安爸爸一看大家伙都不乐意,小云笙更甚,提多了就眼泪汪汪地看着仿佛再多说就得哭出来,索性就预备着不提了,等过几年再说,先趁着这难得的假期带着孩子出去玩玩,培养培养感情。就在出去游玩回来的路上路过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安家的车被埋在了底下。郭家接到消息的时候,安云笙一家人已经被送入医院,生死未卜。

    郭德纲和王慧带着一众徒弟赶到医院的时候,安家只剩安爸爸和安云笙还在抢救中,其他人已宣告抢救无效。安云笙伤势较安爸爸轻些,先一步抢救成功,推入了ICU进行观察,而安爸爸伤势过重,一张张病危通知书发了下来,触目惊心。晚上23点整,医生宣告抢救无效,安家至此就剩下了安云笙一个人了。

    何为命苦?尚难立世便丧亲只余自己。何为幸运?仍有人在你孤立无援时全力相助。安云笙年纪尚小,安家长辈白事皆是郭德纲一手操持,安家其他亲眷露面相助者廖廖无几,让人心寒。安爸爸生前生意做的风生水起,留下不少的遗产,足矣小云笙富足一生,也足矣让人垂涎。

    葬礼当天,安家居然出现了不少所谓的“亲人”,哭天抹泪,说句不好听的,仿佛是自己的父母去了世,泪都流成了海,乍一看好像跟安云笙父母长辈关系好的绝无仅有,难忍这悲痛的情绪。但在场的人都明白,这场哭戏演的有多好,演的又有多假。

    小云笙一身黑衣站在灵堂一旁,看着这些不知何来的亲戚在黑白照片前失声嚎啕,竟有一丝好笑。郭麒麟在一旁陪着她,看着小云笙的嘴角扯出一丝嘲讽的笑意,心里有些难受。他前两年辍了学一心奔了相声,最初的艰难时刻是云清支持他的选择,而如今云清在最痛苦的时候看着这些虚情假意,他却无法可解。他不能出言嘲之,不能出言骂之,不论怎么讲,他都不是安家人。

    安云笙收起了那略显怪异的嘲笑,就静静地看着那些人彼此明嘲暗讽,明争暗夺。渐渐的,那些人争的不可开交,只为了小云笙的抚养权,在他们心里,拿到了抚养权,就是拿到了安爸爸所留下的遗产。

    安云笙一直在等,等这些人争出个所以然,等她的郭爸喊她回家,虽然她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她的郭爸可能不能带她回家了。成年人的世界是不一样的,如果郭先生带她回家,外面难免风言风语,说先生贪了安家的遗产,先生倒不在意这个,但他得替云清考虑。孩子需要亲情,需要光明正大的身份在一个家庭中生活,她或许更需要安家人来抚养照料。这一刻,他在小云笙期待眷恋的眼神中一言不发。

    多年后郭先生想起这一刻,心中有深深的后悔,而安云笙没有提起,没有哭闹,也不知是否原谅。有些事有些伤只适合烂在心里,不适合说开,虽然这么说很俗很难以理解,但这就是事实.


ps:我可不可以求小心心啊 (●゚ω゚●)我想知道自己到底写的如何呀~~

评论

热度(5)